[直击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王岐山:期待美方解决三个问题的时间表

2010年05月25日 08:2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在昨天(24日)举行的中美对话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说,希望在这次对话中,详细了解美方关于逐步消除对华高技术出口障碍、平等对待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等三个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他还表示,事实证明,中美经济的高度互补性,决定了两国之间不是零和博弈的对手,而是互利共赢的伙伴。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国务院副总理 王岐山:中美经济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石。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推进,中美两国经贸、金融合作迅猛发展,经济联系日益紧密,谁也离不开谁。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双方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王岐山说,中方乐见美方提出的放宽出口限制、欢迎外国企业赴美投资等动议,希望在这次对话中详细了解美方关于逐步消除对华高技术出口障碍、平等对待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等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王岐山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进一步复苏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极其复杂,中美两国都面临不少挑战和深层次问题。相信双方通过本轮对话,一定能够扩大共识,缩小分歧,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