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戴秉国巧借电影《巴别塔》喻中美沟通

2010年05月25日 08:2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有意思的是,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随后的讲话中,也巧借美国电影《巴别塔》,比喻在中美关系中,沟通、理解、信任至关重要。

    国务委员 戴秉国:各位也许看过一个名叫《巴别塔》的美国电影,在新的世纪里,正如这部电影里所揭示的那样,人与人之间,沟通理解信任至关重要。我想国与国之间更是这样。

   《巴别塔》是一部获得2006年美国金球奖最佳剧情电影的剧情电影,故事讲述了不同的文化背景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成为巨大障碍,最终,人们以理解和信任突破了不同文化、语言的束缚。戴秉国指出,在当前,大国间应抛弃一切不合时宜的东西,学会以沟通代替猜忌、以合作代替对抗、以和平代替战争,学会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同舟共济、和谐相处。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