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茶博会:各具特色的茶包装

2010年05月25日 09:4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什么都讲包装,茶叶的包装也变得千奇百怪了,怎样从包装就挑出好茶?一起跟我们的记者去上海茶博会看看。

    艾萍:来到茶博会这里的茶叶品种非常多,包装也是各具特色,我手中这叫渠江薄片的茶叶呢,被包装成京剧脸谱的形状,我们打开来一看啊,这个非常有意思,茶叶呢被做成了铜钱的样子非常的古色古香。

    这种茶在唐朝时候就出现了,当时是一种贡茶,冲泡很简单,取出一枚就可以直接泡。除了包装独特的渠江薄片,记者还见到了一种重量级的茶叶。

    记者:串联我身边这个比席子还大的物品,您能想象它是茶叶吗?它叫做千量茶,据说有七十多斤重,我们可以看到它有两层包裹着。里面是一层粽叶,外面是这个蔑篓包裹。

    您再来看啊,这就是为了方便饮用呢,人们把千量茶把它切开了之后的一个样子,你可以看到它有一点像树叶,但是里面的组织非常紧实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中粮集团中茶股份有限公司 经销商:这个就是我们泡好的一个千两茶,可以品尝下 好的千两茶一般是醇香扑鼻。

    记者: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茶是黄橙色的色泽,它非常的香。我本来觉得它这个茶的颜色比较浓的话会有点苦,但是一点都没有苦味,入口是甜的非常的神奇。

    顾客:就觉得它挺有意思的,很有文化,我主要还是对黑茶的茶文化感兴趣,然后一方面也是要自己收藏。

    记者:我们在这家展台可以看到这个茶被制成了葫芦形,你看它的造型非常漂亮,而且拿到手上重量非常重,我想问下这个茶是手工做出来的吗?

   茶茶叶有限公司经理 陈辉:这个茶完全是纯手工,拿人工做的,机器是没法做的。

   那手工做的很费工时,怎么能够压得这么紧实呢?

   拿人工拿特殊的工艺啊,经过人工的拉制,捏挤,没有固定的模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