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地板 全球首发

2010年05月25日 09:4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流行低碳生活,世博园里也处处体现着节能环保的理念。比如说世博零碳馆,就被称为会呼吸的房子,连地板都是零碳的。

    记者艾萍: 我现在来到的是我国第一座零碳排放的公共建筑世博零碳馆,就连我脚下踩到的地板呢也是零碳的,大家可以看到啊,我手中的这块地板呢,和普通的地板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但是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却是大不相同。

    这种零碳底板上标示有碳足迹数值,也就是地板产品在生产、包装盒销售过程中个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你可能会问,不是零碳地板吗,为什么还有二氧化碳排放量?其实零碳并不是不排放二氧化碳,而是计算出生产地板的二氧化碳排放,然后由生产商为此买单。

    大自然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 佘学彬:我们做零碳只有两个可能。第一个可能我们要买碳,做碳补偿,第二个可能我们要去种树补这个碳,树是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

    目前生产1平方米这种地板需要消耗耗7.66的碳排放。按照目前3个亿平方米的地板产量来算,生产商要为10亿多吨的碳排放买单。据了解这种零碳地板下个月将会投入市场,生产商表示,他们买碳的费用不会转嫁给消费者,地板的定价相当于市场的中上水平,根据品种的不同,每平米在几十元到200元不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