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一票定成败 西班牙财政紧缩法案艰难通过

2010年05月28日 08:4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由于债务危机问题,欧洲最近成了最受关注的地区。为了应对危机,西班牙提出了总额为150亿欧元的财经紧缩法案,昨天法案得到通过,但是过程非常不容易,因为如果不是那关键的一票,这个法案只能是再议了。

    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 埃莱娜•萨尔加多:我们提出的方案是令人不快的,但也是必须面对的。这些方案表明,无论何时,我们的政府在肩负责任选择最佳财政方案时,都没有过犹豫和退缩,无论这些方案有多么严厉。

    根据这项法案,西班牙政府在今年将平均削减公务员工资5%。目标是在今年内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去年的11.2%降低至9.3%,到2011年降至6%,最终到2013年降低到3%,以达到欧盟规定的标准。

    西班牙人民党领袖 马里亚诺•拉霍伊:我们会投反对票,因为这项法案是临时的,既不充分也不公正,法案包括的一些方法已经实施但毫无效果,完全不符合国内形势的需要,而且给社会最脆弱的阶层造成了不必要的不公正的负担。

    在整个投票过程中,赞成和反对双方一直无法取得明显优势,最终,13名少数党代表选择弃权,才使得这项法案以169票赞成对168票反对一票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第一季度西班牙失业率为20.05%,在欧元区国家中最高。庞大的失业队伍不仅加重了政府的社会保障支出,而且会造成消费持续低迷,危及经济发展。这都迫使西班牙政府采取措施应对危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