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西班牙欲征“富豪税”

2010年05月28日 08:4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紧缩的财政政策就意味着整个国家都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包括一掷千金的富豪们。据德国《世界报》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就希望本国的富豪能为解救当前的国家财政危机做贡献。他表示,一部向富豪课以重税的法律将在几周后出台。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近日在国会宣布,为了解决国家的财政困难,将向富人征税。不过99.99%的西班牙人将不会被波及,此次征税主要是面向0.01%的亿万富翁。这个计划只针对“拥有巨额资产的公民”,萨帕特罗尚未透露“富豪税”计划的任何细节。

    此前,西班牙政府曾考虑实施这种“富人税”,但当时首相萨帕特罗认为不合时宜。据统计,西班牙2009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2%,远远超过了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3%的上限。西班牙2010年第一季度失业率达到了20.05%,高居欧元区各成员国之首。迫于国内经济形势和来自政党以及工会的压力,萨帕特罗不得不重新考虑“富豪税”,具体法案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