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再演“庞氏骗局” 受害者遍布120国

2010年05月31日 09:0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2008年史上最大金额的麦道夫骗局,至今仍让不少投资者揪心。近日,美国政府再度揭出“庞氏骗局”,指控53岁加拿大男子斯米尔诺通过网站,以7000%的超高回报率,诈骗4万名投资者超过7000万美元,受害人遍布包括中国,美国,英国等全球120个国家。

    据悉,斯米尔诺设立了一个在荷兰的网站“致富之路”,以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计划诱骗投资者,声称每年回报率达546%甚至17000%,并提供7天、15天、30天和60天的计划以供选择。斯米尔诺以多个假名行骗。他通过一间在加勒比海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注册的公司,在菲律宾和加拿大操作这场骗局。一些较早期参加投资计划的人士获得极丰厚回报,但大多数人都血本无归。估计在2007年至2009年间,他成功诈骗4万人的钱财,总共逾7000万美元。

    另外,斯米尔诺犯案累累,还曾触犯持械行劫和贩毒罪,更自称涉及一宗双重谋杀案。美国调查显示,斯米尔诺知道骗局快将被揭发后,带100万美元潜逃菲律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