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追踪重庆拐卖少女卖淫案(2010.5.31)

2010年05月31日 23:10  CCTV-聚焦三农 我要评论

进入[聚焦三农]>>

  

    少女离奇失踪,是离家出走,还是另有隐情?警方全力出击,失踪少女能否成功解救?敬请收看《聚焦三农》——追踪重庆拐卖少女卖淫案。

    编导:李欣  摄像:常瑞民

    2010年年初的一天,远在湖南长沙打工的农民工老易突然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紧急电话,说17岁的小女儿小岚自从学校放假后,就一直都未回家,失踪了,随后,预感不妙的老易当晚就踏上了回家的列车,究竟发生了什么?

    1月2日,老易急忙赶到重庆市黔江区的家时,已经距离小岚失踪第三天了。

    失踪少女小岚父亲老易:手机就是打出去,我们打没有一次能打通过的。

    失踪少女小岚姐姐:开始就只认为,她人不在了,就只认为她到同学家去玩了。

    今年16岁的女儿小岚一直都是父母心中听话懂事的孩子,从未让家人操过心,可究竟是因为什么,她会就突然不见了呢?

    失踪少女小岚父亲老易:脾气性格是很内向的人,平时不爱说话。

    失踪少女小岚姐姐:(平时)放学回家是准时的,但就是晚上回来了,要到外面网吧去。

    起初,老易认为是女儿贪玩好耍,不愿回家。然而通过几天的寻找后,一种不祥的预兆笼罩着他。

    失踪少女小岚父亲老易:我通过亲戚朋友,在全城的网吧,什么娱乐场所我都去找了,都没有找到。

    当老易赶到刑警队报案的当天,意外的得知,另外一名初中女学生的家长也来到了刑警队报警,称自己14岁的女儿小珊也失踪了。

    失踪少女小珊的父亲老郭:家里发动很多人去找,一直都没找到。

    失踪少女小岚姐姐:心里面感觉一下子塌下来了,真的,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连续接到两名初中女学生失踪的报警,立刻引起了重庆市黔江区警方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把两名失踪人员的信息上网备案,根据两名家长报案时提供的线索展开了调查。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李元生:一天接两起案件基本上没有遇见。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张凌翔:(我们)立即召开分析会,同时我们也发动他的失踪人员的亲属仔细查找失踪人员的情况。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两起少女失踪案件无论是从时间还是失踪少女的自身情况都有很多相似之处。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李元生:这两起报案都是在校学生,而且都是未成年人。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张凌翔:都是农村的,在城里面上学,父母不在身边。

    两个女孩都是14岁到—17岁,这个年龄段的少女,处于青春懵懂期,特别是从农村来的女孩,对外面的一切新鲜事物都留有好奇心,更容易成了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疑似拐卖少女案件。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李元生:通过在调查访问过程当中,就是有两名在校学生,没有出去打工,或者挣钱的念头,很有可能被那些人骗出去。

    此时,小岚已经失踪九天了,可还是杳无音信,她究竟身在何方,此时还好吗?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陌生的电话为案件带来了一线生机。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李元生:小岚的父亲到刑警支队反映一个情况,就是小岚给她父亲打了一个电话。

    失踪少女小岚父亲老易:她说快来救我,我现在在广东的福冈县爱德华酒店。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李元生:她被人强迫到广州卖淫。

    随后,警方根据这一线索,迅速展开解救。

    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 张凌翔:我们立即跟广东清远警方取得联系,把小岚的体貌特征,以及她当时给我们,给她父亲打电话用的手机号码通知了清远警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