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市长李启红内幕交易案 中山公用停牌

2010年06月01日 09:39  财新网 我要评论

知情者透露称,李启红家族共5人涉案,涉及的上市公司中山公用已停牌

    (记者贺信 31日发自北京)广东中山女市长李启红5月30日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中央纪委带走,知情者向记者证实,李被查乃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的公司为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公用,000685.SZ)。

    中山公用于31日起停牌,公司公告称,“中山公用2010年5月30日晚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中汇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公司有重大事项尚待核实,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特申请2010年5月31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明晰并公告后复牌。”

    知情者表示,此次案件,一共牵涉10多人,其中5人来自李启红家族,包括李启红夫妇,李的一位弟弟、弟媳和妹妹。

    29日下午,广东省纪委一位副书记找李启红谈话,并告诉她中央纪委的人已到广东,随即李被中央纪委直接带走。

    中山公用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公用事业经营管理和环保与能源设备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主营租赁服务业,公司拥有位于中山市的15个综合市场,市场经营具有现金收入稳定及利润率高的特点。这些市场分布于中山市城区繁华路段及各主要乡镇,在中山市农副产品的销售中占有较大的比重。

    中山公用的第一大股东是持股62.23%的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山市委、市政府2007年8月对原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而组建成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金8.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近95亿元人民币。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