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连续发表五篇文章剑指股市内幕交易

2010年05月26日 10:11  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图为人民日报5月26日刊载的《香港如何严打内幕交易》一文截图

  回放

  人民日报关于严打股市内幕交易的相关报道:

  5月19日《证券市场违法行为将遭严打》

  5月21日《是巧合,还是内幕信息泄露》

  5月25日,评论《打击内幕交易,须强化执行力》

  报道《公众呼吁严查可疑交易》

  香港如何严打内幕交易

  香港证监会随时接受公众及投资者的有关投诉,做到两周内答复,并决定是否跟进

  在香港,证监会负责对内幕交易行为的侦查及调查,旗下的法规执行部、市场监察部等部门会联手监管内幕交易

  证监会随时接受公众及投资者的有关投诉。日常市场监察、传媒报道以及其他监管机构、执法机关转报的案件等等,也都是证监会发现违规行为的主要途径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证券市场之一,香港证券市场以其规模庞大、资金雄厚闻名于世。其中,可与伦敦、纽约等大市场相媲美的严格监管措施,是最令投资者放心的因素。

  去年11月,4名被告因密谋推高泛海酒店市值40亿港元,被法庭分别判处26到30个月监禁,并各处罚金约30万港元,此案被认为是香港最大的市场操纵案,也是首次就市场操纵行为提起法律诉讼的案件。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表示:“此次判刑发出了最明确的信号,就是违法者不要以为可以逃脱制裁。违法者必定会被绳之于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