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青岛:想建商品房 必须配建保障房

2010年06月02日 09:3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解决更多人的住房问题,各地都在加大保障房的建设。今天我们带您去山东青岛看看,在那儿,开发商想要拿地盖商品房,必须配套盖保障房。

    青岛台记者 袭聪:这里是青岛北部城区一处正在建设的商品房,也是青岛市实施保障房配建的一个项目,而且配建比例达到10%,也就是说,每10套房屋中就有一套是政府专门提供给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

    这个正在施工的房产项目面积是60万平米,其中保障房配建面积76000平米,从沙盘模型上看,最前面这两座高层是配建的保障房,毗邻繁华路段,交通便利,也是整个项目的最好地段,能解决1200多个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而在另一个大型商品房施工现场,配建的保障房施工进度都领先于商品房。这个项目的210套保障房占全部楼房比例的12%,而且质量和商品房一样。

    岳林涛 青岛青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肯定我们的利益利润方面受一定影响为了配合政府廉租房建设 我们决心放弃我们的一部分利益。刘巍琪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只要是你参加招拍挂的这些公司,你必须服从我们的配建要求。

    问:无条件的? 

    刘:无条件的服从。
 
    此外,对于配建项目,青岛市政府从审批到开工、验收也将采取相应的优惠措施。目前,青岛市已开工建设67个配建保障房的住宅项目, 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了24333套保障性住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