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消费警示:警惕“健康讲座”陷阱

2010年06月02日 10:2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近期,北京有消费者投诉反映,参加健康讲座,结果遭遇购药陷阱。对此,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1日发布消费警示:警惕“健康讲座”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陈先生在某大酒店参加自称是“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健康讲座,经不住“健康专家”的忽悠,购买了1500元的“雪糖平”产品,之后发现产品外包装标识不符合规定,于是要求退货,但被经营者拒绝。

  工商部门接到陈先生的投诉后,立即联合药监部门展开调查。经核实,“雪糖平”产品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是虚假的,包装上注明的总经销“北京北卫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也是虚假的,根本不存在。

  随后,执法人员对北京北卫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未发现“雪糖平、欣脑健”等产品。该公司表示,从未生产过上述两个产品,也从未组织过类似讲座销售产品。鉴于此种情况,工商部门无法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只好告知消费者向公安部门报案。

  据工商部门介绍,此类案件主要面向中老年人,不法分子打着健康讲座的名义,诱骗消费者购买假冒药品、保健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如需购买药品、保健品等,应去正规的药店、医院。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