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未确认悟本堂违建 中医药局将淘汰冒牌专家

2010年06月03日 08:46  新京报 我要评论

  一市民拍摄悟本堂。昨日,悟本堂因属“违建”正在被拆除,其牌匾已被移走。本报记者 王申 摄

昨日,悟本堂因属“违建”正在被拆除,其牌匾已被移走

  本报讯 (记者张媛 实习生李殿荆)继前日暂停营业后,悟本堂又被连夜施工摘匾、拆顶。昨天,悟本堂的出租方及朝阳城管表示,对悟本堂被拆一事不知情。

  悟本堂前贴出拆违字条

  昨日8时许,数名工人正用栏杆将悟本堂圈起,并在围栏上贴上“拆除违章建筑 注意安全 请勿靠近”的字条后离开。此时的悟本堂已被摘去牌匾,而仿古造型的房顶也被绿色毡布覆盖上。

  透过悟本堂的窗户,仍能看到堂内仍摆放着办公座椅,并有女工作人员走动。但悟本堂的热线却无人接听。

  多名悟本堂所在地的奥体中心保安称,前晚9时许,数名工人站在悟本堂房顶,拆去瓦片和木条。

  奥体中心门卫称,此前悟本堂所在地并没有中式仿古门脸,只有一处半地下室,随后悟本堂在此盖起了仿古建筑,并在春节后开业。

  现场一位自称安保部负责人的男子称,其属于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拆除悟本堂是因其建筑风格与奥体中心不一致,属于违建。此前多次联络悟本堂并劝阻其建设,但没有效果。为了保证奥体中心白天的运转,未来几天的拆除工作将在夜间进行。

  城管未确认悟本堂为违建

  悟本堂经营三个多月后,被定性为违建并要被拆除。对此,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与悟本堂只是租赁关系,不清楚对方停业及拆除违建一事。

  昨天下午3时,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亚运村分队王队长等人来到现场。王队长表示,城管此前并未听说悟本堂为违建,未介入此事,悟本堂是否为违建还需调查。离开时,王队长拆下了“拆违”现场“拆除违章建筑”字条。王队长称,字条内容容易被理解成城管的口吻,在未调查清楚前不好直接定性。

  ■ 追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冒牌专家淘汰出市场

  昨天,针对张悟本一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处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组织科普专家委员会大力宣传保健知识,尽可能满足群众的卫生需求,将冒牌专家逐渐淘汰出市场。此前,5月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也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此事,对预防保健行业进行规范是当务之急,将加紧制订行业准入最低标准。

  ■ 现场

  顾客退款 悟本堂无人接待

  昨天,来自陕西西安的魏先生,拿着交费凭条要求退款,站在悟本堂外却无人接待。

  魏先生称,5月14日他的朋友胡先生,因患糖尿病而找到悟本堂,被劝说报名参加养生团,并交纳一万元定金。5月17日,魏先生也来报该团,并同样交了一万元定金。

  魏先生出具了两张交费凭证,上面显示收取“康复团定金”2万元,并盖有北京悟本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印章。

  鉴于媒体对张悟本身份的曝光,魏先生决定代朋友和自己讨回两万元,不过来到悟本堂却找不到人。

  随后,魏先生又来到张悟本曾经“坐诊”的中研健康之家,讨要定金。中研健康之家接待人员表示,在此报名的顾客可以退款,不受理在他处报名的顾客。

  记者电话联系上悟本堂常务副总经理吴威,吴威拒绝回答一切问题,仅愿意记录下魏先生信息、帮忙联络退款。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