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回应VISA“封杀”:VISA无权单方设限

2010年06月04日 10:3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下面这条消息,有信用卡的人一定都非常关注。昨天我们报道了VISA将从8月1号起、单方面封杀银联交易通道,要求发卡银行不得利用中国银联的网络来处理Visa和银联联名信用卡境外交易,这就意味着持卡人将要多支付1%到2%的货币转换费。作为受到限制的一方,中国银联又是什么态度呢?我们的记者设法联系到了中国银联相关人员。

    电话采访 中国银联工作人员:银联、VISA双标识卡不是纯粹的单品牌银行卡,标识双方均有责任和义务为持卡人提供境外受理服务,这也直接关系到持卡人的权益和发卡银行对持卡人的承诺。任何一方,VISA也好、银联也好,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做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中国银联表示visa针对的只是4字头带有VISA和银联双标识的卡,目前,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已经延伸至境外90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带有62开头的银联客户在境外消费和取现将不会受到影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