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德美在银行税上出奇一致

2010年06月05日 14:35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聚焦G20财长会议及央行行长会议

  

    欧债危机持续蔓延,全球经济面临金融危机之后最严峻的挑战。昨天,在韩国釜山开幕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欧债危机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那么从这次的财长会议上能传递出什么信号?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连线了特约评论员叶檀。

    叶檀:我们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德国和美国保持了出奇的一致,美国倡议征收银行税是为了抑制银行或者是打压银行的高风险行为,是为了痛定思痛。德国要支持银行税,我想主要是因为德国是一个传统的以商业银行为体系的一个国家,所以它在财政也好,在银行方面也好,一直维持一个非常稳妥的体系,对于德国来说,现在就提出来它在国内会征收银行税,对于未来的银行的破产要实行一个单独的基金,未来可以实现清算。我们看到美国和德国两个完全不同的金融体系的国家,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为了金融的稳妥而站到了一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