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世博会:城市梦想(上)(2010.06.05)

2010年06月05日 22:22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卢小波      编导:熊曼琳     摄像:张明

    上海世博会开幕已经一个多月,越来越多的观众被这场全球盛会所吸引。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截至今天,上海世博园区接待参观者已经突破千万,而世博会门票累计销售已经达到4000万张。和天气一样越来越火热的世博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

    世博会安保人员:排队需要7个小时,慢一点,年纪大的同志慢一点。

    记者:7个小时你们还要排?

    游客:嗯。

    游客:排七个小时不会骗我吧?

    世博会安保人员:不骗你不骗你,前面已经排满了,已经有7、8千人在里面排队了。

    如果不是在世博园里,你会觉得这番景象更像是春运赶火车。为了维护秩序,这里甚至动用了武警组成人墙。

    世博会安保人员:排队需要8个小时。

    等候时间从7个小时变成了8个小时,可是这似乎并没有降低人们对沙特馆的热情。沙特馆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呢?

    沙特馆是整个世博园里建筑最昂贵的场馆,它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月亮船,月亮船是阿拉伯的《一千零一夜》故事中一个美丽的传说,而月亮船所指的方向正是圣城麦加,也许正是这份神秘,美丽和昂贵,使得这个场馆成为整个世博园里人气最旺的国家馆之一,每天都有两万多人来到这个场馆。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也随着人流走进神秘的沙特馆。在进入沙特馆的门口的时候,阿拉伯民族舞蹈热情地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记者来到号称全球最大的球幕影院。站在悬空的传送带上,观众的头顶、脚下、两侧均被屏幕所包围,几分钟的时间里就飞越了从天空到海底,从沙漠到绿洲。画面时而缓慢,时而迅速,让人分不清是自己在飞翔,还是画面在运动。

    游客:好像就在月球上面走。我们自己感觉就像航空员一样的。融入到这个天空还海底,都不错的。

    记者:你看过阿凡达吗?

    游客:看过。

    记者:阿凡达好看还是这个好看?

    游客:这个好看。

    看过的人啧啧赞叹,没看过的人还在奋力排队。很多人有备而来,早就带上了自家的板凳。尽管阳光火辣辣,但是人们显得出奇地耐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