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沈阳:高考试卷保密室 24小时无缝监控

2010年06月07日 08:4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高考安全无小事,试卷安全更是涉及到考生的切身利益。那么你知道高考试卷是怎样存放的?怎样才能做到保密和安全吗?现在就带您去一探究竟。

   “保密重地”,当记者来到沈阳市某处试卷存放点,看到存放考生试卷保密室大门上的这四个大字格外显眼,门锁被贴上了封条,保密室里24小时无缝监控,还有护考人员24小时轮流看护试卷。沈阳市17万份试卷都是在这样统一要求的保密室实行监控。

    沈阳市招办主任赵仁君:试卷保密室全部实现“三铁 三器 四防 两联”, 三铁就是铁门、铁窗、铁柜;三器就是灭火器、报警器、监控器;四防就是防火、防水、防暑 、防盗;两联就是联网监控,联合报警。

    与此同时,在试卷“人防”的看护上也下足了功夫,比如选聘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人员不能看护试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