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2.09%险守2500点

2010年06月07日 12:14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此后在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盘股个股的带动下展开一波反弹,但在欧美股市大跌及今日亚洲股市普跌的情况下,逢高出现的抛盘使得两市冲高回落,反弹无功而返,沪指险守2500点。从盘面上看,金融、钢铁、煤炭、家电、汽车、水泥等主流板块跌幅都在2%以上,制约了大盘的反弹。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00.31点,下跌53.29点,跌幅2.09%,成交373.53亿元;深成指报9961.26点,下跌225.95点,跌幅2.22%,成交402.12亿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94 平盘:32 下跌:743

  沪B 上涨:5 平盘:1 下跌:48

  深A 上涨:229 平盘:60 下跌:672

  深B 上涨:2 平盘:5 下跌:47

  板块个股

  受今年拟投7000亿元加快高铁建设的消息影响,铁路股早盘大幅上涨,国恒铁路快速涨停,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南车等也快速上涨。据铁道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介绍,今年我们准备投入7000亿元到高速铁路的建设中来,计划新线投产4613公里。

  强者恒强特征在医药股表现明显,莱茵生物连续第八天上涨,盘中涨幅超过8%,欲冲连续第三个涨停,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华神集团、福瑞股份、达安基因等也涨幅居前。

  软件股龙头中国软件在停牌一小时后复牌后再度直线封上涨停,这已经是其连续第三个涨停,久其软件也连续两个涨停,浪潮软件、海隆软件等也涨幅居前。

  创投股出现异动,复旦复华直线涨停,带动龙头股份、力合股份、大众公用等创投股逆市走强,这和创业板个股大面积上涨形成良好的互动。

  停牌12个交易日的宏达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宏达股份今日复牌后直接封在跌停板上。

  上周五集体走强的券商股今日跌幅居前,广发证券跌幅超过4%,银行股也表现不佳,兴业银行跌近4%。金融、钢铁、煤炭、家电、汽车、水泥等主流板块跌幅都在2%以上,制约了大盘的反弹。

  后市展望

  山东神光:由于欧元大幅贬值,使得原油、有色金属等商品价格在周五出现暴跌,这对能源、资源类股票将是沉重打击,今日煤炭和有色受到拖累跌幅较大。周五公布了更加严格的“二套房贷”政策,对于地产股反弹构成压制,同时银行股的扩容计划如期进行,农行IPO、交行配股,股市资金紧张,反弹乏力,大盘继续向下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控制仓位。

  金百灵投资:创业板品种一向有新兴产业股的题材预期,新兴产业股渐成涨升引擎。与此同时,医药股等品种也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他们迭创新高的走势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底气,如此就牵引着A股市场出现了重心上移的趋势,尤其是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可能会进一步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可持股待涨。

  赢家无忧:对于午后行情,主要量能问题,因为A股今日想要翻红恐怕需要热点板块的爆发和量能的释放,目前看来,并没有此种趋势。60分钟线上,多头排列还没有完全形成,跳空低开的缺口需要回补,这对于量能的要求都比较高,如果仍是缩量下跌,恐怕市场情绪阻挠不轻,投资者还应轻仓观望。

  广发证券:虽然大幅低开往往会诱发盘中反弹,跳空缺口也对股指有一定的回升引力,前期低点2481附近也有一定的心理支撑作用,股指大幅低开诱发的反弹仅能延缓股指回落的速度,但大盘中长期走弱的格局更为明确,盘中的反弹并不具备太大参与价值,投资者仍宜保持低仓位水平,保护宝贵的现金避免弱市套牢后的资金沉淀。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