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权股云集深市涨停板

2010年06月08日 06:44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6月7日,受内外双重压力打压,沪深股市继续下挫。然而,颓势之中,填权股却集体启动、逆势上涨。统计显示,周一深市涨停的前18只股票全都是填权股,多只填权股涨幅也超过5%;分析人士表示,填权股的强势表现是当前转型困境和市场困境的无奈选择,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填权股集体涨停

  周一,沪深股市受海外暴跌影响,双双低开。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64%,勉强守住2511.73点;深圳成分指数跌破万点大关,收报9992.67点,跌1.91%;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度放量,两市总成交1440亿元。

  大盘颓势不改,不过市场中仍不乏亮点。数据显示,深圳市场中涨停的19只股票中,前18只均为填权股。其中,保龄宝(002286)涨幅10.02%,居深市涨幅榜第一位,其刚刚于上周四除权除息;三泰电子(002312)、莱茵生物(002166)等前不久刚刚除权的股票也强势涨停,其中莱茵生物于2010年5月13日除权,除权后最低虽跌至13.01元,但随后其股价一路上涨,至周一涨停至25.37元,股价接近翻倍。新世纪(002280)、歌尔声学(002241)等股票也出现同样的走势,大盘持续下挫,其却逆势大幅上扬。

  除了上述几只股票之外,周一亚太股份(002284)、金智科技(002090)、威创股份(002308)、奥维通信(002231)、新宁物流(300013)、同花顺、华测检测(300012)、汉威电子(300007)等多只填权股股价同样涨停。探路者(300005)、东晶电子(002199)等近期除权的股票涨幅也超过5%。

  送转题材发酵背后

  6月7日填权股的集体爆发颇有些意外。一般而言,送转题材的炒作在中报、年报披露期比较多,而现在年报披露期已经过去月余,距离中报披露也还遥远。填权股为何会突然走强?

  民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黄常忠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填权股的集体爆发是因为除权送配在A股市场一直以来被理解为高成长。目前,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都在经历经济转型,传统行业受到的制约比较明显。而周一集体涨停的这些填权股,上市时间不长,总市值不大,很多也是非传统行业。资金在当前选择做多这些股票,应该是转型困境和市场困境的无奈选择。目前来看,市场面临的政策压力和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整体来看,股市机会不大,而博取结构性机会的风险也不小,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则比较悲观,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填权股的强势表现可能也仅仅是最后的疯狂,短期市场仍然难言乐观,投资者保持低仓位观望是最佳选择。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