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或有破位预期

2010年06月09日 07:54  金百灵投资 我要评论

  昨日A股市场窄幅震荡,但个股机会依然活跃。盘面的新现象所折射出来的征兆似乎并不乐观。

  从盘面来看,虽然指数运行未有新的格局出现,但盘面却出现了几个较有意思的现象:

  一是沪市的量能首次低于深市。昨日,沪市的成交量为703.8亿元,但深市的成交量则达到720.6亿元。深市的成交量超越沪市,其背后折射出活跃资金已经形成了集中火力狙击中小市值品种。

  二是股价结构层面。昨日中国太保(601601)等金融股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工商银行(601398)更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按照目前的分红惯例,现在买入大市值银行股的未来分红预期收益率也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理论上已具备了估值优势,但仍然跌跌不休。

  三是操作心态方面。众所周知,在以往大盘趋势较为明朗的背景下,多头资金在操作层面,讲究的是一招一式,即有板有眼,强调的是心态的稳定。但奇怪的是,科伦药业(002422)等近期上市的新股也保持着相对平淡的走势,颇有宠辱不惊的大将风度,这与昨日上市新股的走势形成了典型的反差,更说明了近期活跃资金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毛燥心态。

  但是,昨日上证综指所形成的双十字星K线形态并不是大盘短线企稳反弹的信号,相反或折射出一个不佳的预期——有破位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尽量减轻仓位,以更多的现金获得未来市场的主动权,毕竟在目前量能不振以及产业政策预期仍处于分歧状态的大背景下,尽量不动,静候方向的明朗。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