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大行唱多下半年A股行情

2010年06月09日 07:57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里昂证券、野村证券、瑞银等在内的外资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观点普遍认为,今年中国GDP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通胀预期也不如预想中严重,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微乎其微,A股目前具备估值吸引力,市场中长期表现仍会较好,下半年行情也值得投资者期待。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8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201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不会出现经济基本面的恶化,预计2010年中国GDP增速可达10.8%,虽然短期内A股市场上行仍存在压力,但当前A股平均市盈率为15倍左右,投资价值仍在,下行风险并不大。她预计A股在短期将震荡筑底,4季度有望迎来持续反弹。

  野村证券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特别报告也指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并无必要,预计2010年实际GDP增长可能达到10.5%。野村证券进一步判断,对通胀以及政策可能紧缩的担忧将在几个月后消退,这一方面由于主要食品类别的充足供给和存量使今年不可能发生食品短缺现象,食品价格也就不会大幅上涨;一方面由于尽管预期消费品制造业部门的产能过剩问题会在今年得到很大缓解,但多数部门仍存在产能过剩。

  瑞银则提出,中国经济增长可实现软着陆,今年通胀将有所上升但仍较为温和,但年内持续的政策不确定性(包括房地产政策)、经济环比增长势头放缓都将给市场带来压力。预计年内GDP同比增速将逐季放缓,但全年增速仍可达10%左右。

  在对宏观经济走势较为一致的判断下,外资机构纷纷表示了对A股投资机会的看好。高盛(亚洲)认为,A股上市公司盈利下行的风险较为温和,当前估值已经计入了悲观情景下的盈利增长假设,沪深300指数在2500点存在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估值也具有较强吸引力,建议长期投资者逐渐转持估值折让较大的金融和周期型股票。

  里昂证券董事总经理、股票投资策略师克里斯托弗伍德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政策收紧可能到年底就告一段落。他建议投资人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步增持A股,未来A股将扮演亚洲股市先行指标的角色。

  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则更为旗帜鲜明地提出,“A股市场已跌到全面看好的程度”,建议标配银行股,超配钢铁、建材股,低配消费股。大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也表示,除非外部经济复苏非常快,中国将不可见很明显、大幅度的紧缩政策。

  此前在2008年10月A股经历1664点低点以及2009年9月A股围绕3000点震荡的过程中,外资机构也曾集体发声,表达坚定看多A股中长期表现的观点。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