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因妨碍调查再接传票 提供数十亿页无用文件

2010年06月09日 08:43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7日向华尔街大银行高盛集团发出一份传票,并指责该公司妨碍调查。

  这份传票要求高盛提供有关贷款抵押支持证券的文件和信息,并要求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和首席财务官戴维·维尼亚等高管来面谈,

  该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说,它要求高盛提供大量信息、文件和进行面谈,但高盛对一些问题置之不理。另一方面,高盛提供了数十亿页的文件,那些材料超出了委员会的处理能力,并不是其想要的材料。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联合主席比尔·托马斯说,高盛故意拖延时间,其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高盛发言人表示,公司对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的要求一直给予合作。今年1月,贝兰克梵和其他3位银行业务高管曾接受该委员会质询。

  不久前,高盛公司在住房抵押贷款方面的一些操作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民事欺诈指控。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