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今天上涨的性质?

2010年06月09日 15:36  恒基投资 我要评论

  周三早盘受到隔夜美股收高消息影响指数小幅跳空高开,多方借势试图攻击5日均线。但是指标股的继续低迷使得市场的观望心理明显,指数有所回落在昨日收盘点位之上小幅整理,午盘指数小幅收高。午后指数一度再现小幅跳水走势,但是在2500点处中信银行(601998)的放量涨停成为今日市场的转折点,伴随着上涨的股票家数的不断增加,指数快速走高成功站稳5日均线,尾市指数报收中阳线。

  从盘面上看,指标股的王者归来成为今日市场的最大亮点。已经严重低估的银行板块,今日终于在中信银行(行情,资讯,评论)涨停的激励下找到了上涨的理由,资金回补迹象明显。地产股也不甘示弱,在华远地产(600743)和深深房涨停的带动下,也一扫疲态成为今日的领涨板块之一。此外煤炭股中的四川圣达(000835)、港口股类的营口港(600317)等二线蓝筹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而前期风光无限的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今日有所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今日跌幅居前。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申银万国(行情,资讯,评论)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600999)、华泰证券(601688)和银河证券5家证券公司已经获得融资融券试点资格。同时,证监会将适当降低融资融券试点准入门槛,再增加一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试点准备工作,并抓紧研究转融通业务方案。管理层大力推广融资融券业务势必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新增资金。

  最近几日指标股成为空方打压指数的利器,市场上呈现出小盘股连续上涨,指标股连连破位的尴尬走势。大盘指数也在2500点附近反复徘徊,反弹走势一波三折。今日指标股的弃暗投明使得大盘的反弹走势逐步清晰。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大盘带量收出中阳线,表明市场的二次探底已经完成。预计后期大盘有望走出震荡攀升的行情。

  后市展望,就在大多数投资者还在彷徨和犹豫不知道市场的底部将在何方之时,市场渐渐的成功的脱离2500点,悄悄地开始向2600点进军。其实对于2010年的中国股市来说,无论是外围股市和经济环境,还是国家政策和场外资金都不支持中国股市走出熊市行情,市场上缺少只是对于我国股市的信心。伴随着市场的赚钱效应的不断增加,下半年的我国股市有望在风雨之后重现彩虹。 (恒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