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显现 利空因素减弱支撑银行股大涨

2010年06月09日 15:37  国泰君安 我要评论

  6月9日,权重股午后放量拉升引爆大盘指数,沪指上涨69.92点,涨幅2.78%,深成指大涨307.49点,涨幅3.06%。究其原因,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指出,超跌回涨、对农行上市利空因素的消化,以及宽松政策的基调是银行板上涨的动能,并判断股市的底部将出现在近期的低点。

  从盘面来看,午后中信银行突然直线飙升拉涨停,刺激银行股全面爆发,截止收盘,银行板块涨幅3.92%。中国石化也突飙涨2.82%,带动权重股大涨。

  伍永刚分析,由于银行股前期股价下跌累计过多,估值吸引力进一步加大,投资价值凸显。在前期对股价一系列不确定的打压下,总会有“物极必反”的时候。其次对农行上市价格、规模、期限对市场负面的猜测,已经慢慢明朗,利空减少,也会支撑银行股上涨。

  最后本轮股市下跌主要受政府调控房地产影响,属于主动调控,当调控逐渐显现成效时,不排除政策“收放自如”的可能,有收有放,这将利好股市。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