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底和技术底何时才能形成?

2010年06月09日 15:40  国诚投资 我要评论

  周三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回落,深强沪弱、持续缩量、权重乏力而中小市值个股活跃的盘面特征仍在持续,与昨日不同,受保险、银行、地产股走低拖累,今天多数个股虽然飘红但涨幅普遍较小。缩量掣肘空方抛压让大盘震幅趋小,缩量制约投资者买入做多意愿,使大盘反弹乏力,权重股无法大资金和成交量持续推动,此时主力资金正选择中小市值股做突破口,创业板、造纸、家电、酿酒、低碳板块获资金关注涨幅居前。

  从市场的角度分析,自上周初始缩量行情已经持续了一周多的时间,期间屡屡创出地量成交,充分表明市场底正在逐步形成过程中,但是从宏观政策角度和大盘技术形态的角度分析,政策底和技术底形成尚需时日,只有市场底、政策底和技术底三底全部完成,市场才会出现确定性的大行情。

  从宏观政策角度分析,地产政策性利空虽已近尾声,但余音绕梁令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加之超常规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大背景下,各大基金对未来国内经济走向存在疑虑,这也是基金持续减仓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政策因素仍不明朗的情况下,贸然做多风险极大,所以,政策底形成需要时间。

  从大盘和权重股技术形态分析,沪深两市没有完全盘出5日线和5周线的不利区域,整体趋势偏弱,另外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太保(601601)、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等一系列标志性权重股尚处探底过程,股价仍不断创出新低,整体性的技术底部还没有形成。

  机构来源:国诚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