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爆发 大盘风格转换已开始?

2010年06月09日 15:4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一系列政策利空的出台只是今年出现大幅下挫行情的原因之一,投资者过度解读并据此预期国内宏观经济可能出现硬着陆才是主因。招商深证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平认为,与获取超额收益相比,风险控制更为重要,不激进、不冒险、保持收益平稳上升应该是公募基金的主要目标。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招商基金认为,今年的市场是系统性与结构性机会并存。随着近期市场下跌,一些行业和个股的投资价值也将随之逐渐显现。鉴于经济环境的基本面是逐渐向好的,低估值行业和个股有望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中小型企业的成长性固然能够支撑一定的溢价,但目前部分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过高的估值显然已经存在泡沫。与中小板、创业板比,大盘蓝筹股有着明显的估值优势,同时随着蓝筹股下跌后风险的释放及上述部分制约因素的进一步明朗化,市场对蓝筹股的担忧可能有所减轻,市场风格转换可能会在近期发生。

  目前投资策略将围绕三条主线展开,即上游受益于通胀且制约全球发展的、稀缺的资源类板块;中游受益于经济增长效率与质量提升的节能减排、新能源、环保等板块;下游受益于经济结构与经济增长模式调整的大消费板块,其中生物医药、3G、三网融合等电子信息类板块具有投资价值。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