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起舞迎农行 陷阱还是馅饼?

2010年06月09日 15:48  恒基投资 我要评论

  大盘今日呈现先抑后扬、放量上涨行情。两市惯性高开之后在2520点一带来回整理,盘中热点还是集中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部分中小盘股之上,而大象股继续低迷。午后在平安等带动下一度将大盘杀至2500点附近。正当市场继续是谨慎观望之时,中信银行直线拉升至涨停板,其他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个股纷纷跟进,一举放量突破5日线,地产、两桶油、煤炭等大盘股也轮番表现,盘中直接将前期的“二八”风格转换过来。尾盘,深圳本地地产股表现抢眼,至收盘时,两市都收在10日线上方,个股几乎全线红盘,涨停个股12家 ,5%涨幅以上个股100余家,沪市成交量再上千亿大关。

  持续颓废的银行股敢于这样拉升,其护盘意味非常明显。虽然还不能说本轮大盘调整已经宣告结束,但最起码还是让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盘中的放量显示至少有相当一部分机构资金在主动买进。农行上市之路非常坎坷,不仅300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已化为泡影,更是让很多机构认为即使1.6倍的PB发行,和14家上市银行平均2倍相比,溢价空间也不明显,因为,一级市场到二级市场的溢价空间会吞噬不少差价收益。银行普涨当然也有庆祝最后一家国有银行即将登录资本市场之意。但也在暗示市场,目前银行PE仅9.5倍左右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底部区域,而未来利润增长率还将维持较高水平,再度杀跌已是相当的不理智。

  当然,银行的大涨也让地产板块有了跟随反弹的理由,地产股价格先于房市价格暴跌,而从近期楼市交易来看,成交价已然出现真正松动,绿地宣布全国41城市楼盘全线降价,可比恒大、万科的“作秀”来的果断些,不过对这一点,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房价真正下跌表明调控取得真正成效,这是地产板块真正反弹的基础。

  展望后市,放量突破5日线,多头暂时占据了市场主动。并且,这是由前期超跌最为严重的大盘蓝筹股所带动,后期的表现直接决定着股指方向,因为这会伴随着中小盘股题材股的快速退潮。中期来看,市场还是一个空头格局,站稳20日线后才可乐观几分。投资者暂时还不宜快速进场,而是应顺势而为,突破关键点位再逐步加仓不迟。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尤为重要,这决定着未来的宏观调控方向,如数据不坏,那么,6月后半期的大反攻行情就非常值得期待。关注以下品种:超跌蓝筹,比如银行、铁路建设、航空、航运;央企重组概念、半年报预增个股,而前期疯狂的创业板只能回避,至于新兴产业受益品种,不妨耐心等待其回调充分再适当参与。

  (恒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