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证券:反复筑底仍为主旋律

2010年06月10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航空证券 邢振宁

  周三A股市场在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发力上涨的带动下呈现大举反攻行情,5日、10日等短期均线系统得到收复。两市总成交金额逼近2000亿元,沪市成交金额在7个交易日后回归至1000亿元以上,市场做多热情明显提升。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仍有反弹要求。

  就银行股的反弹原因而言,首先,关于农行IPO被推迟的传闻已经得到了农行方面的澄清。在周三召开的第89次发审会上,农行IPO申请已经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而实际上,农行IPO一旦推迟总是会对未来市场加重心理层面的压力。因此,农行IPO申请获批对市场有一定利好因素。

  其次,2010年6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09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指出,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央行将根据新形势、新情况,贯彻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从报告的基调来看,在经济转型之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需要坚持落实,那么政策退出的时间主要取决于经济转型的具体进展,因此政策退出的怀疑将会大大降低。伴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银行业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第三,上海银监局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房贷压力测试下对银行业经营整体影响较小,即使房价下跌30%,银行贷款不良率也仅从1.04%升至1.41%。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房地产贷款风险基本可控,多数银行在房价下跌三成的假设情景下,银行信贷质量恶化程度并未超过警戒水平。房贷压力测试偏乐观的态度对银行板块也形成了正面的影响。

  地产板块能够与银行板块形成联袂走强,与消息面亦不无关系。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尽管许多发达经济体遭遇经济下滑和房地产抵押贷款危机,新兴市场的房地产金融仍在蓬勃发展。国内房地产行业连续遭到政策调控后,市场的刚性需求有望引领房地产行业新的发展。此外,央企退出房地产业政策推出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买单者。6月4日,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1.26亿元成交价成功取得中石油下属房地产公司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民企接单行为的出现,也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取得一定效果,央企退出政策的推进将有利于地产行业的复苏。

  在银行、地产两大人气板块反弹后,对市场信心提振起到了积极作用。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在临近前期低点2481点后再次酝酿反弹,表明市场主力对2500点一带支撑性的认可,但给出“二次探底成功,底部确立”的判断为时尚早。目前大盘2700点上方压力较大,中期均线的反压势头明显,外围市场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因此,大盘仍处于反复筑底过程中。投资者可踏准节奏,把握波段行情。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