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中期调整尚未结束

2010年06月10日 08:13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昨日,上证指数在2500点暂获支撑,引发技术反弹。在目前的敏感期,市场的预期变化多端,一些传闻可能会引起股市剧烈波动,但中期调整尚未有结束的迹象。操作中尚需谨慎,不追涨。

  第一,银行股平地起风雷。银行股成为周三反弹的主要力量,中信银行下午1点40分左右快速直奔涨停,南京银行除权之日出现部分填权行情,导致该板块当日明显强于大盘。银行股上涨,房地产股步其后尘,而这两大行业指数的权重较大,终盘沪深300指数涨幅超过3%。农行周三IPO上会,一般预期其PB在1.8倍左右,也就是每股的发行价可能低于前期的预期。而发行价的高或者低,其实对目前上市银行的股价影响是双面的,某只或某几只银行股强劲反弹时,人们就将其当作短期利好对待。“根据新形势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报告,也让短期反弹有点基础。

  第二,近期上证指数多次考验2500点,2500点暂获支撑。上证指数近三个交易日先后下探2491、2491和2501点,也就是说前期的低点2481点暂时未破,多方的信心稍稍得到恢复。另外近期欧美股指纷纷下挫的情势下,A股虽然走势较弱,但没有跟随海外市场暴跌,成交额也常处于相对较低的状态,做空能量在近期一系列的调整过程中得到部分释放。低量复低量的背景下,一有领头羊显现,反弹水到渠成。不过2500点的支撑作用也只是阶段性的,不排除未来仍然经受考验甚至再度破位的可能。

  第三,行情的性质是反弹,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从技术面观察,上证指数自2009年8月4日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转变。近期上档压力重重,对反弹不要过于乐观。近期技术阻力在2600 、2686点以及2748点等等,如果市场环境没有明显的改观,反弹随时会半途而废。行情的性质不是反转。如果仓重较重的话,不妨借助于反弹的机会适当降低部分仓位,以便在将来可能的调整格局中稍显主动。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