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证:政策偏暖助推结构性机会

2010年06月10日 08:15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早盘窄幅震荡,午后逼近2点,大盘突然变盘,以中信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突然急拉,带动指数大幅攀升。截止收盘,两市指数最终双双收复5日、10日均线并报收中阳线。板块方面,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上涨居前,涨幅均在3%左右,无一板块下跌。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一定幅度的放大。

  技术上看,两市指数上涨收盘,日线收阳线,沪指站上5日、10日均线,技术指标KDJ出现勾头,MACD红柱再次放大,技术上看后市大盘延续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大,后市关注下档关注5日、10日均线得失,上方关注30日线的压力。

  整体来看,昨日午后大盘急功近利式的上涨恐怕不是权重股的价值突现,目前深成指已接近30日均线,中期均线的压力意味着反弹的高度十分有限,在股指飙升中更宜保持清醒,切莫在乐观氛围中盲目追涨。本周即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由于下半年数据偏弱格局基本确定,政策面上依旧有偏暖信号,这是目前A股结构性机会的主要出发点。操作上,由于大盘目前还比较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导致反弹结束,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加仓,持股待涨仍是目前的主要操作思路。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