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投资者认为农行上市不改大盘运行趋势

2010年06月10日 08:16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上海证券报联合证券之星开展的投资者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将昨日A股大涨理解为消息刺激、超跌反弹双重因素主导下的短期行情,短期股指仍将震荡整理,但三四季度市场仍有较好的机会。对于农行IPO,多数投资者认为对市场中长期走势影响不大,超过八成表示不会从二级市场抽资认购新股。

  调查显示,占比约83%的投资者表示不会从二级市场抽资认购农行新股,对于农行上市对二级市场的影响,56%的投资者选择影响不大或者有一定短期影响,其中占比36%的投资者认为农行IPO在短期内会对股指有一定利空作用,但中长期将无碍市场运行趋势;占比21%的投资者表示农行IPO影响不大,不会改变市场短、长期走势。但也有近44%投资者对农行上市将分流二级市场资金有较大担忧。

  针对大盘走势,多数投资者认为9日大盘反弹是短期行情。其中占比45.17%的投资者认为昨日市场大涨主要是受消息面因素的刺激,认为是超跌后技术性反弹的投资者占比也有29.54%。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超过两成投资者判断,A股市场昨日大涨,已是大盘持续反弹的序幕。另有超过两成投资者认为,短期内大盘仍将面临震荡盘整,但坚定看好中长期运行趋势。

  对于A股下半年是否具有较好投资机会的问题,投资者仍有较明显的分歧,认为只有结构性行情的投资者占比略多,约在六成,占比36%的投资者认为该“结构性机会”将出现在四季度,另外24%认为三季度就能见到大盘的结构性行情。同时,有约26%的投资者认为三季度市场就将迎来持续性上涨,另有14%认为持续上涨将从四季度开始。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