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是否加息 美联储内部有分歧

2010年06月10日 13:07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关于伯南克出席美国预算听证会的消息,我们也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来听听她的观点。

    芮:波比,很高兴再次和你见面。尽管隔海相望,中国市场也十分关注关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的一个事件,伯南克出席了在国会山进行的美国预算听证会。伯南克在讲话中暗示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美国人需要削减开支,同时银行的利率也在上升。伯南克的证词与奥巴马前一段时间讲话的论调是一样的。有统计显示,美国人均负债数额已经高达4000美金。

    波比:投资者非常关注美联储主席今天的陈述,因为周一时他说,美国经济看上去拥有足够的动力来避免二次衰退。关于这一话题的任何信息都很关键。在是否加息的问题上,美联储内部出现了分歧。周二芝加哥联储总裁认为,因为高失业率和低通货膨胀利率,利率应该保持在低水平,然而堪萨斯城的联储总裁认为早就应该加息了。伯南克今天出席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主要关注预算过程,因此很有可能不会谈到货币政策,但这次也算是他夏天货币政策听证的前奏。美国经济形势还比较令人鼓舞,但是上周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让人们对就业形势感到困惑,同时还有对欧债的担忧。因此伯南克说,私营机构“接过了接力棒”鼓舞人心,事实上增长是可持续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