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经济复苏速度会比较温和

2010年06月10日 13:07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芮:希望欧洲债务危机不会严重影响美国人的生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将在听证会上讲到美国高失业率的问题。美国是否还在延续“无就业的复苏”,美国高失业率的问题是否还将恶化?波比:你提到的失业率问题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美国的失业率在逐渐下降,去年12月是10%,今年5月是9.7%。但是,最新的政府数据显示,就业增长低于预期,5月只有43万1千多个新增岗位,而大多数都是暂时性的工作。伯南克说,美国经济有足够的动力来避免二次衰退,主要依据是消费者开支和商业开支数据的增加。他说货币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起效,美联储一直在监控市场,通胀和经济能力。但是,伯南克指出考虑到衰退的程度,复苏速度还是比较温和的,失业率降幅可能也会比较小。底线是,经济复苏还会持续,但是不会是强劲复苏。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