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 “一日游” 市场短期陷入僵局

2010年06月10日 15:36  恒基投资 我要评论

  周四早盘受到美股收低和获利盘双重打压指数小幅跳空低开,略作回落后围绕着10日均线小幅震荡,指标股的全线走弱使得大盘指数波澜不惊。伴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午盘指数小幅收低。午后由于市场的个股依旧呈现全面分化格局,大盘指数依旧乏善可称的弱势整理,尾市指数一度小幅跳水报收小阴线。

  从盘面上看,伴随着指数的所谓企稳,近日上市的新股走势明显再度开始活跃。今日上市的四家新股涨幅开始逐步增大,在棕榈园林大涨超过50%的刺激下,平均涨幅接近三成。上市不久的次新股贵州百灵的强势涨停,也带动了前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出现集体反弹。此外创业板在老龙头吉峰农机涨停的带动下再次成为红色的海洋,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从消息面上看,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5.07,比4月份回落0.59点,比去年同期提高9.13点。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此外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国家的调控房价的措施已经渐渐起到作用,后期房价有望进入平稳区间。

  恒基投资认为:昨日在银行股大涨的带动下指数收出长阳线,但是从公开席位显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却在银行股上大幅减仓。今日银行股再现低迷走势使得指数也在5日均线上呈现强势震荡格局表明了主力资金并不急于进攻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技术上分析大的双底特征日渐明显,预计后期大盘在短暂调整之后依旧将维持震荡上扬的走势。

  后市展望,伴随着最近几日5月份的宏观数据逐步出台,良好的经济数据对于2500点附近中国股市的价值底部将会形成重要的支撑作用。最近几日以中小企业为代表的深证市场的成交量总是可以超过蓝筹股聚集的上海市场,表明了在大盘进入全流通的大背景下,市场的资金依旧关注中小市值的成长类个股。投资者可以紧跟市场热点逢低布局未来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个股。

  (恒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