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A股震荡寻底之旅可能仍将继续

2010年06月10日 15:25  中原证券 我要评论

  周三 A 股市场早盘波澜不惊,然而午后一则“农业银行IPO 可能推迟”的传闻引发了股指的惊天大逆转,随着中信银行率先涨停,众多银行股以及近期超跌的大盘股闻风而动,上证综指在2500 点附近拔地而起,放量上涨近70 点。我们认为,农行IPO 可能推迟的传闻可信度不高。农业银行的上市计划是经过高层充分论证的,不会因为相关的传闻而轻易改变初衷。再者,即使农行推迟了上市计划,但早晚还是要上市的,对于A 股市场的冲击终究无法避免。因此我们认为,只有农行的定价足够合理,早上市要好于晚上市。尽早消化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更加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从市场面来分析,中信银行和宁波银行的先后涨停,不排除市场游资主导的可能性,后市能否持续上涨仍需进一步观察。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股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本身也存在技术上的反弹预期。周三农行IPO 已成功过会,如无意外,按照计划发行上市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大盘股如能持续走强,则A 股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从中期来看,A 股震荡寻底之旅可能仍将继续,投资者对于后市仍应保持一份谨慎。

  投资机会:

  从周三领涨大盘的热点来看,银行、地产以及券商等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超跌反弹的欲望较为强烈,短线不排除继续反弹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随着午后大盘股的崛起,近日持续走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开始回落,投资者应密切注意小盘股可能出现的回调风险,建议逢高逐步减磅小盘股。周三银行股的崛起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开始转换,仍有待于进一步验证。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位置控制仓位比例,轻仓参与超跌反弹行情。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