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基本面未有改观 反弹持续性尚需观察

2010年06月10日 15:23  中金公司 我要评论

  市场回顾:

  两市宽幅震荡,上证指数午后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小幅高开,运行至五日均线再度受阻,逐级下行至2501点,之后中信银行的快速涨停激发银行股的人气,带动指数强劲上涨。上证指数收报2583.87/+2.78%,深证成指收报10346.27/+3.06%,沪深300指数收2782.13/+3.07%。两市约九成个股上涨,总成交额比上一交易日增加约三成。沪市A股成交量连续两日低于深市后,今日终超过深市。

  后市研判:

  默克尔再言已到刺激政策退出时机,美股收低。周三美国股市高开低走盘面震荡,在能源与金融板块拖累下大盘再度尾盘跳水并最终收低。英国石油公司可能破产的传言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已到退出刺激措施时机等消息,令市场情绪低迷。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0,也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美股尾盘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德国削减800亿欧元开支计划作辩护,称现在已到退出政府刺激措施的时机,德国必须从债务危机中吸取教训。在默克尔发表上述讲话之后,美股全面转跌。而伯南克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称当前财政紧缩政策不会拖累经济复苏,美联储褐皮书显示过去两个月全美经济均温和增长。逐险需求减弱,纽约金价回调1.3%。LME期铜价格上涨2.8%,LME期铝价格上涨0.4%。

  国内外基本面未有改观,金融股带动大盘企稳反弹的持续性尚需观察。昨日市场的走势较为戏剧性,早盘股指仍呈现逐级走低的态势,沪指一度逼近2500点,但午后以中信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拔地而起,股指出现逆转,大盘出现井喷走势,个股涨幅均超过2%。对于昨日上涨的原因版本众多,但事后都难以得以证实。我们认为当前国内外的基本面都没有出现明显改观,昨日大盘大幅上涨更多还是技术性的反弹,我们不认为目前大盘会出现反转行情,而反弹的持续性尚需观察,考虑到周五即将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以及长假期间国内外消息面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仍然建议客户谨慎为上;对于前期已经空仓的客户,如果希望参与反弹的话,建议以较小仓位快进快出,浅尝则止,不要恋战。

  今日海关总署将公布5月份的外贸数据。据路透社周三引述相关消息人士称,一位关键部门的中国政府官员透露,5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约6300亿元人民币;当月CPI同比上涨3.1%,为年内首次突破政府设定的3%目标;而5月份出口同比增长约50%,达1300亿美元左右。从传闻和报道的数据来看,CPI上涨3.1%基本在预期范围内,比3%的政府目标略高,但考虑目前经济形势不稳,对CPI的容忍度应是有所提高的;出口增长50%,如果属实则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的原因可能包括前几个月向好的订单数据在5月份得以实现;但是5月份数据对股市的支持作用很小,目前股市担心的问题并不是过去或者现在的经济情况,而是担心未来3~6个月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上升。(中金公司 )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