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大盘的重中之重

2010年06月10日 15:39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昨日下午,证监会发审委员会审核通过了农行IPO申请。预先披露的农行招股说明书显示,农行本次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和不超过254.11亿股H股。农业银行成功过会,且从各方面信息来看,其上市进程稳步推进。此前市场传闻的农行上市推迟或者过会后上市日期推迟的诸多传闻均落空。这一信息也使得银行板块早盘一度大幅下跌,拖累大盘早盘回调。

  6月10日上午10点多,海关总署公布数据,5月份出口1317.6亿美元,增长48.5%,比上月加快18.1个百分点。昨日市场有所传闻5月份出口增长超过50%,最终的结果虽然略低于传闻。不过,这一数据表明出口增长加速,也反映出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复苏。这一数据给上午和下午开盘后的大盘带来刺激,引发大盘的盘中的反弹。此外,出口数据的大幅增长,也使得市场的人民币预期有所升温,午后航空板块的快速反弹,就是这一预期升温的体现。

  另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917亿元,同比增长38.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9643亿元,同比增长35.7%,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3%。5月份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985亿元,比上月增加648亿元,增长19.4%。此前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4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52亿,同比增长32.1%。不难看出,1-5月份房地产投资开发增速进一步加快,这一较快的增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基数偏低的原因,去年三、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增速才开始加快。

  从上述部分数据来看,出口数据增长加快,房地产投资开发速度也在加快。但难以去判断5月份的经济增长增速没有减缓。这需要等待周五的更多的经济数据,投资方面,明日要看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投资开发只是其中之一),消费方面,则看全社会零售销售总额。此外,CPI、PPI等物价指数数据更是关注的重点,也是明日关注的重中之重。今日农业板块的强势,反映出市场对于CPI数据还是预期继续上行。明日需要衡量CPI的最终数据,还要看PPI的增长状况,如果PPI增长过快,对于CPI还将有拉动作用。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