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行情应如何应对?

2010年06月10日 15:39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端午节将至,股市也将迎来五天的休息。股市自09年元旦以来,每逢节日总有变数。端午节是持股好还是持币好?端午节后是继续下探行情还是重拾升势行情?哪些版块更具有机会?

  先看技术面: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5、10日均线开口继续减小,大盘阶段性反转向上迹象明显,且5日均线尚未上穿10日均线,也就是阶段性上攻的前半段,而阶段性上攻的前半段,只需要一根长阴,则可重回阶段性调整后半段,同样,只要不大跌,阶段性上攻将可以继续维持,同时稳步进入阶段性上攻后半段(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过后称为阶段性上攻后半段)。从量走势看,多头线上攻减速,空头线下探减缓,但并没有改变多头向上,空头向下的趋势,两线距离仍然在接近中。大盘也昨天的放量上攻后,今天开始减量下滑短调,以阶段性角度看,更有利于阶段性上攻。

  从大小非看,2010年整体大小非解禁一般低于1000亿,从而大小非压力相对偏小。

  从2010年节日行情规律看:1、节前均有不同速度上扬。2、节前量能逐步放大。3、政策多变。此为2010年节日行情集体以下跌为主之共同规律,此次也不例外,更近于2010年上半年所有下跌节日行情前的走势。只不过,量能在节前放大过后,在今天又有所减小。

  综上所述,大盘在节后至少有40%的风险,60%的机会,机会大于风险,量能在今天的减小,也同时减小了大跌出现的风险,也使大盘难于再重新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从而,端午节后以上涨的可能性偏大。操作上,机会虽然偏大,但风险仍然不小,仓位可保持6成,如节后有变,再撤出,否则,节后再加仓。版块方面:可暂时回避银行、地产权重版块。可观注:农业、农药化肥、电器零售等中盘版块。至于周五,全天可能继续减量震荡,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