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重要变盘窗口在明天?

2010年06月10日 15:45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今日消息:

  统计局: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2.4%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

  盘面观察:

  股指早盘并未承接昨日午后升势继续回升,而是小幅回档整理,市场重心仍处在近期运行的低位区间。分时走势上量能逐步萎缩,这显示出市场较重的谨慎、观望心态。午后开盘A股走势未现明显改善,两市持续受制于权重品种低迷表现的特征较为显著。银行、地产以及资源股等昨日表现强势的权重股午后走势同早盘一脉相承,对大盘拖累较为显著。

  盘面上,今日虽然银行股等大家伙依然保持着弱势震荡的格局,但中小板品种则出现了强有力的震荡回升行情,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中小板的高含权股以及除权后的填权股,比如说天宝股份(002220)(002220,股吧,消息)(002220)在近期就震荡走高,今日创下历史新高,昭示着高含权的投资魅力。二是新股,贵州百灵(002424)(002424,股吧,消息)(002424)等个股在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的推动下出现了涨停板的格局,这也意味着只要行业景气乐观,那么,就会产生较为乐观的做多能量,这也意味着短线市场仍存在着推动股价涨升的活跃资金,故今日A股市场仍将呈现出小盘股活跃的态势,投资者可积极跟踪。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上有十日均线压制,下有五日均线承托,在权重股再度萎靡之时,股指磨人姿态也再度开始显现。并且深圳成交金额也再度超越上海。那么由此我们的策略依然是弃二从八,把握个股的局部性机会,当然那些超涨的,明显脱离基本面的还是回避一下为好。

  消息面上,农行过会的消息应该属于短期利空释放,反倒利好市场;CPI超3%的传闻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更大,由于此前管理层制定通胀控3的目标,因此一旦CPI超过3%,市场可能要进入加息周期,因此谨防明天经济数据公布给市场带来短线压力。

  由于农行过会时间表已经确定,按照预期来看,农行可能7月中旬上市,在农行上市前我们预计市场将继续维持W型整理,短浅两根十字星后出现反弹,技术指标金叉,反弹有望延续。短线密切关注沪指2650点短线压力位,箱体上轨依旧关注2749-2783点。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