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步中秋节后尘 礼品化趋势惹人忧

2010年06月10日 16:20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琳琅满目的粽子早已登上各大超市、酒店柜台,豪华包装的粽子价格高达几百元,端午节大有步中秋节后尘,走上礼品化之路的趋势。

  在海口市大润发超市,各式各样的礼盒粽子摆满了柜台,粽状元、龙舟粽、端午双宝等等,价格从 46 元到 106 元不等。价格最贵的是一盒五芳斋真空精制礼盒棕,盒里只有24只粽子,却卖到了125元。

  在海口的其他超市和酒店柜台,豪华包装的礼品粽子也令人目不暇接,有的甚至一盒单价超过了 300 元。端午节大有步中秋节后尘,走上礼品化之路的趋势,粽子欲与月饼试比贵,对于这种现象,一些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市民陈先生:本来端午节吃粽子是一种很好的习俗,如果像月饼一样搞豪华包装,我觉得容易形成一种不好的社会风气,传统节日的那种民俗感觉也容易被淡化掉。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