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情结 市场再收十字星

2010年06月11日 16:08  九鼎德盛 我要评论

  周五深沪股市整体呈现冲高无力然后回落的走势,上海综指终盘再次出现K线十字星,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态势。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对新近上市次新股进行了集中式的炒作,比如云南锗业(002428)、棕榈股份、杭氧股份(002430)等表现较好,而从市场层面来看,由于交投出现节日情结,使得市场大盘类股票表现较差,而在大盘向下调整之时,市场对钢铁板块进行了拉抬,使得市场仍然小涨。从市场后市来看,我们研究认为,次新小盘股的炒作实际上累积了极大的风险因素,由于创业板一年锁定部分和中小板锁定部分不断进入实质性的解禁期,因此这些股票一方面处于高估值高风险特点,另一方面将会受到极低成本的解禁股的冲打。如果后市市场量能仍然不能改观,市场将完成反弹,进入新的下跌周期,反之,则可维持艰难反弹;操作上继续防范风险为主,远离炒作过高的新股板块和估值过高的风险类品种。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相关经济数据.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创2008年11月以来19个月新高).2010年1-5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受中、美及欧洲等地传来的众多利好消息推动,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创下5月27日以来最大涨幅。德国宪法法院驳回了要求德国退出欧洲稳定计划的上诉,对防止欧元区出现主权债务违约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欧洲央行调升经济增长预期、中美两国均公布强劲的经济数据等消息都增强了市场信心。

  股指期货交易量与持仓量比例已超过10:1,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投机过热现象突出。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期货公司总经理纷纷表示,期指过度交易已扰乱期货市场的正常运行,各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抑制期指过度投机行为,并重点监控日内过度交易。期货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管,对长期从事高频交易的客户进行实时重点监控。部分期货公司还可能采取下列措施:征收的客户手续费率不得低于万分之一;将个人日内交易量限制在500手以下;客户保证金拟提高至30%等。中国银行(601988)(601988)周四晚间公告称,公司可转债将于2010年6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可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价格为3.88元/股。

  据最新市场统计,截至10日,深沪两市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已达670家,其中517家公司业绩增长或扭亏,149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中期业绩增长趋势已经确立。从行业层面看,煤炭、钢铁、汽车、房地产、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生物医药、电子元器件、化工等行业公司将延续今年首季升势。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以及社会库存的增加,部分行业需求下降,房地产、钢铁、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增幅或有所下降。

  总体来看,深沪市场对于当日基本面宏观经济数据表示了担忧,由于节日情结,其交投也出现了继续萎缩的态势,而对于节后市场我们建议关注量能指标的变化和基本面特别是外围市场走势、宏观经济政策变化给以高度关注。操作上远离次新高价风险类股票,逢低关注低估值且中期业绩继续向好的品种。

  专家:肖玉航

  机构来源:九鼎德盛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