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操作把握两大原则

2010年06月11日 16:13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本周是经济数据公布之周,不仅是我国,全球各国也皆在此公布数据,并进行议息会议。周四我国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大增5成左右,一举刺激了欧美股市,使其出现了上涨。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欧债危机使得全球央行在实施紧缩政策时多了一分担忧,欧盟各国为了整体利益,救兄弟等于救自己,必须在今后较长时间内向市场内注资,因此欧央行在2010年不会实施加息等紧缩政策,反而要继续向欧元区银行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以应对危机。而对于新西兰和韩国等过,强劲的经济数据,足以支持加息,只是全球二次探底的担忧,使其有所放缓,与此同时,美元已经在欧债危机中赚得一票,其对世界货币影响更为明显。而我国发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玉名认为即使没有欧债危机,我国的加息预期也已经很低了,购进指数等PMI先行指标已经降低,资金面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调控已经初见成效,而通胀方面由于管理层及时出手对农产品炒作进行了规范,那么各方加息压力骤降,二季度若无加息动作,那么后面就更没必要去进行加息控制了。

  今天备受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火热开赛,这是球迷的盛宴,对股民来说或许心情不会太好,因为在过去14届世界杯举办期间,仅有3次全球股市上涨,下跌概率为78.57%,举办当月历史平均跌幅股1.65%。在我国A历史上,也有股市的“世界杯魔咒”的影子,玉名认为4年一届的世界杯其实并不会真正影响到股市,关键是心理和时间段的契合,首先世界杯举行往往是在6~8月期间,这是一年当中经济形势最复杂的阶段,年初往往是一年中的黄金时间,此时资金面最为宽松,且各方压力最小,经济刚刚起步,因此走势上较为简单;而进入到了年中,经济在经历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进行方向上的微调,此时必然就会复杂起来,大家如果注意可以发现,历史上多次的顶部和大跌几乎都是在6~8月这个时间段,哪怕是在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中,在7月和6月也都出现了牛市中的调整,而2008年6月和2009年8月也出现了月长阴的走势,都是因为前面提到的因素。作为投资者,一年都在操作的话,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生活不仅是有投资,而投资的最终目标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在弱势时,充分享受一下世界杯的快乐,总结一下近期的操作,梳理好思路,为后面操作做准备,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操作,磨刀不误砍柴工。

  本周交易结束了,周线小阳的走势,周线在5连阴之后,近5周来,出现了一根十字星,以及阴阳交错的走势,这样的走势虽然不及之前直线下跌的走势严厉,但却是更加套人,因为反复的走势,阳线最易蒙蔽投资者的视线,但冷静下来却发现,股指重心在逐步下移,从2690点附近下降到了2550点一线,目前股指运行于5.17的长阴之中,因此投资者要想看清后市趋势实际上较为简单,就是5.17长阴标准线之后仅保存最近三天的走势,这样整个大盘还处于一个下跌通道中的趋势就非常明显了。关于节后操作策略,玉名认为就是两点:熊市无踏空和量在价先。之所以前面分析整个趋势,实际上就是明确一点,虽然5.17之后,股指出现了较多的阳线,但市场真正走强了吗?重心不断下移的同时,量能也持续萎缩,而此时场外并没有向场内输血,反而是继续大幅抽血,大盘股IPO在阳线后开闸放水,农行这只金融航母也加速进入A股,历史上底部都是在大量资金注资到场内而形成,从未有一个是在不断抽血中形成,因此投资者依然还要谨慎,因为此时要是被套,远比套在顶部更加难受,盘中所谓的护盘只是为了大盘股顺利发行,而投资者莫成为市场的埋单者。其次,在本周三早评《量在价先,地量中的风险与机会》中,我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市场有一些局部性的机会,是因为股指期货空头做空的对象是股指,那么必然就会有一些个股的机会出现,在医药、区域经济、供水供气和稀缺资源这四大板块的小盘股中,市场整体缩量,那么场内资金就会寻找资金需求量小的个股进行炒作,所以那些同比放量较快,并且持续放量的小盘股会和股指形成跷跷板效应,也是股指弱势中的机会,投资者若是想要操作,半仓博弈此类个股是关键。此外,股指期货方面,依然还是空头的天下,哪怕是在周三中阳中,空头不仅没有消退,反而是大肆增加空单,这说明空头并未放弃,而且整个趋势也是下跌趋势中,有利于空头,那么投资者不该放松警惕,阳线之后,谨防空头的反扑。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