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廉价劳动力已非中国吸引外资首要因素

2010年06月12日 21:11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2日表示,现阶段廉价劳动力已并非中国吸引外资的首要因素。

  姚坚12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当前中国吸引外资的最重要因素是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以及法制环境的不断完善,其次是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完善的产业配套能力。

  统计显示,目前在中国营运的约29万家外资企业为中国提供了4500万至5000万个就业岗位,而这些企业产品内销的比例不断提高,目前这些企业约有63%的产值是在中国国内市场完成的。

  姚坚表示,中国在劳动力方面最主要的优势是受教育人口比例不断提高和劳动力供应的潜力。中国目前每年有数百万大学毕业生以及相当数量的接受过职业教育的劳动者进入市场,同时中国中西部有着劳动力供应的充足潜力。

  姚坚指出,由于中国部分产业企业利润水平较低,原材料价格与劳动力成本因素会制约其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目前最重要的是防止多种负面因素叠加,造成企业的经营困难”。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