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温州:全部房源须一次性公开销售

2010年03月12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全国房地产市场上,今天还有一个信息值得大家注意,温州市政府日前发布了一则规定,今年温州市将取消房地产开发商以往20%的自留房源,房产商所有的房源,需要一次性上网公开销售。政府部门强调说,开发商一边卖房一边涨价的现象,今年要得到有效的遏制。

 

根据温州市新出台的规定,批准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全部房源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上网公开销售。在开盘之前,开发企业不得采取预订、预购等变相认购的方式销售商品房。房地产开发商可自留20%房源的规定也将被取消。

 

温州五好之家新城店店长 朱必胜:“ 这应该说,对整个市场还是有利的。”

 

温州21世纪不动产新城店店长 王明亮:“我觉得这个对一手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温州这个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像温州一手的房子买卖本来就不多。房开开盘的时候,基本上就销售完了。我觉得这个20%对温州二手市场影响不大。”

 

同时,温州市的主管部门还规定,房产销售过程中,一份有效身份证明只能报名申购一次,通过摇号等方式取得认购资格的购房者,一人只能认购一套住房。另外,商品房开发投入的资金达到总投资的25%以上,工程进度达到完成一层底板以上,并提供商品房预售方案等规定材料,才能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