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进入存量房时代 一手房供应量骤减

2010年03月12日 21: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眼下,上海的楼市正在悄悄步入存量房时代。最新数据显示,上海的二手房可售套数,与一手房可售套数之间的比例已经接近了31。而总体来看,在3月这个往年楼市销售的小阳春,今年却比较清淡,眼下上海楼市的供需水平还不到去年周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根据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上海全市一手房可售套数为32544套,面积为465.23万平方米,已经跌破了500万平方米整数大关。在这其中,一手房普通住宅可售套数为13165套。而与此同时,上海全市二手房可出售套数为90324套,二手房和一手房可售套数比例已经接近3∶1。而在2009年初,上海二手房挂牌量与一手房可售套数之间的比例只有1.7∶1左右。毫无疑问,眼下,二手房已经成为上海楼市的交易主体。业内分析认为,在当前买方观望态势浓郁的情况下,根据近期二手房市场走势来推断,今年上海二手房成交价格不会有大波动,议价空间会加大,成交量可能会继续缩量。

 

同时专家也指出,2009年上海房屋开工面积其实在大幅增加,如果打击捂盘惜售的政策能很好落实,那么今年上海的一手房新增供应总量应该会得到改善。而在当前市场观望中,房地产企业应该也会加快推盘的步伐,预计近两个月上海楼市可能将会迎来一轮促销潮。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