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人祸还是车祸(2010.1.18)

2010年03月10日 11:17  我要评论

    2007年9月,河南的一家医院里,120急救车送来一名奇怪的病人,这名患者的症状非常怪异,让参与抢救的医生非常困惑。

    2007年9月11日,河南省登封市中医院的手术室里,医生正在紧急抢救一名因车祸受伤的患者。

    登封中医院住院医师梁耐鹏:他一直都不吭声,在我印象中他一直都不吭声。但是检测生命体征是平稳的。

    这名患者皮肤擦伤,头部、肩部流血,脚踝骨处有3厘米左右的创口。受伤程度不是很重,不难治疗。但医生却发现,患者身上出现了很多奇怪的症状。

    登封中医院住院医师梁耐鹏:他引起的一个全身功能的脏器衰竭,全身各个脏器功能的衰竭。首先是对肺的一个侵害,然后波及到肾,心脏,肝脏,脾脏,各个脏器的损害都比较大。

    患者不断呕吐,鼻孔出血,心、肝、肾、脾等器官出现不同程度衰竭。这些伤情,不像是车祸碰撞造成的。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医生当时也弄不明白。

    登封中医院住院医师梁耐鹏:因为他当时有一个外伤,具体当时外伤之前的情况肯定不了解。

    患者当时已经昏迷不醒。和他同时送到医院的,还有同时受伤的另一名伤者,这名伤者年龄大,伤势也更加严重。

    登封中医院住院医师梁耐鹏:他意识都不清楚了,喊他已经不答应了。

    可是,这名五十多岁的伤者经过抢救,生命已经没有危险。但是,受伤较轻的患者心、肺等器官越来越衰竭生命垂危。必须马上进行复杂的血液灌注治疗。

    医生梁耐鹏:像在郑州上级医院他们有血液灌注,血液灌流,可以进行血液里面的置换,对这种毒素的置换,相对来说好一点,咱们县级医院现在不具备这种条件。

    对这名少见的患者,登封市中医院难以处置。他们建议家属马上转入郑州市的大医院治疗。

    王喜玲:但是也没说啥病,送到郑州人家医生都不收。为啥不收?他说不行了,只有一口气了。半夜四五点不行了,又拉回来了。

    2007年9月13日早上,这名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叫李伟军,31岁,登封市河西村人。另一名伤者是他的表哥李新治。同时遭遇车祸,受伤严重的李新治没事,受伤较轻的李伟军却死亡了,从医生的叙述中,李伟军在遭遇车祸的同时,身体里好像还有其他的异常。那这个李伟军究竟是什么人?他是怎么遭遇车祸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