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寻亲(2010.2.23)

2010年03月11日 11:21  我要评论

    2008年4月的一天,家住郑州中牟县的王彩红和丈夫一起下班回家,在单元楼门口遇到了邻居仓金兰。正要打招呼,仓金兰先说话了,她这一开口,着实把两口子吓了一跳,仓金兰说:你们要女儿吗?

    仓金兰:我说你要小妞吧,她(王彩虹)说不要。

    王彩红:我说我不要,谁家小妞。

    王彩红的丈夫 韩丙炎:她(仓金兰)说给你个小妞,我不相信。

    仓金兰是小学老师,一向受人尊敬,怎么开这种玩笑呢?王彩红一瞧,仓老师的身边果真站着一个小姑娘,三岁多的样子,再看看仓老师的表情,一脸严肃,真不像是在开玩笑。

    王彩红:我说过,我没女孩想要女孩,仓老师知道。

    仓金兰:我说真的不骗你,真的。

    王彩红:她说是个孤儿。我说我要给我吧,我要。

    仓金兰:把情况问了问。她就把她接走了。我心里可疼。

    王彩红有一个儿子,都上高中了,夫妻俩特别羡慕别人家里有女儿,平常常和街坊邻居念叨女孩好,要是有个女儿就好了,没想到真有人送来了个女孩,说是孤儿。那么仓老师和这个小女孩是什么关系呢?我们后面再说。说话间夫妇俩就把孩子领回了家,梳洗打扮一番才发现,灰头土脸的妞妞原来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爸爸、妈妈”叫得夫妇俩乐开了花。

    王彩红:我说仓老师我给你多少钱呢,仓老师说我一分钱我也不要,她说你只要给妞养好,叫妞吃饱喝好,受好教育就中了,我啥都不求。

    不仅不要报酬,仓老师还提出,既然妞妞找到了家,夫妇俩就要负责把妞妞抚养到成人。

    仓金兰:我怕她养一段时间再给我,我说你好好养吧,肯定是个不错的小姑娘。

    王彩红:我说你请放心,妞给了我你放心了,我不会错待她。

    一夜之间就得了个女儿,妞妞的到来给一家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夫妇俩给妞妞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韩静晨。可是没过多久王彩红就发现,妞妞有个坏习惯。

    王彩红:她来的第一次,在街上拾甘蔗皮,一会没瞅着,人家扔的甘蔗皮,她拾起来搁嘴里,人家嚼了吐了,她还拾,她跟那一片,人家嚼了吐了她拾起来再嚼嚼,这是头一次,第二次拾虾条,静晨,啊,在哪儿答应呢,一扭脸在地上蹲着呢,看搁到嘴里还没咽呢,看看嘴里,我一看虾条,上面粘的还有油,上面粘的全部都是土,你吃啥呢,后来我一看是虾条,那一次我算懵了,我气得我说成天说你,我说地下东西不能吃,吃了会生病的,不卫生,她说妈妈我知道,下一次不拾了,第三次又拾了,拾啥,第三次拾了才气人呢,人家嚼了的泡泡糖她去拾去。

    王彩红很纳闷,是孩子嘴馋,还是饭没吃饱?

    王彩红:下一次别拾了,记住,想吃啥跟妈妈要,你就说我想吃啥,我给你买,好,没隔两天又出去,她又拾瓜子皮吃,反正每次出来,你只要领着她出来,她就想从地上摸点东西吃,就成了那个习惯。

    王彩红越想越不对劲儿,妞妞怎么会养成从地上捡东西吃这样一个坏毛病?妞妞来家的时候已经3岁了,既然是孤儿,三岁之前妞妞过着怎样的生活?是谁一直在照顾她?妞妞又是怎么来到仓老师家的?仓老师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自己?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王彩红找仓老师问个究竟。

    仓金兰:当时(妞妞)是太可怜,臭臭的脏脏的,没想那么多,是老师我脑子并不复杂,特别简单。

    仓金兰说,第一次见到妞妞是在2008年3月。一天,仓金兰回到老家郑州市中牟县的水溃村走亲戚,路过村口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正议论着什么。

    仓金兰:有人截着我的车子了,她说哎你先不要走,喊我的名字你不要走,我说啥事,她说你看这个小姑娘挺可怜的,她说你把她带出去,找个人家送出去,送给人家别人养。我不敢,我说我不敢,她说你看她妈,在地上蹲着骂,吵着可厉害。

    小姑娘的妈妈叫小青,当时正坐在地上破口大骂,明显精神不太正常。记者从村委会了解到,小青原先嫁到水溃村,早年间患有精神分裂症,她的丈夫为了攒钱给她治病,积劳成疾,很年轻就去世了。之后,小青离开了家,两年之后再回到村里的时候,身边多了个一岁左右的小女孩。

    河南省中牟县官渡镇水溃村 村支书 霍军富:村委给她弄点棉衣棉被,你给她弄点锅碗瓢盆她也不做(饭),她就不在家,她就是懒,你要说傻确实傻,你要说不傻,平时你跟她说话她也跟你说。

    记者:你会做饭吗?

    小青:做饭啊,没有做过,这些日子都没有做过,我手疼,一到做饭就不能和面。

    问:你的妞几岁了?

    小青:不知道,不认识。…

    一个神志不清的女人带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这日子可怎么过呢?村里的好心人试图帮帮她们,可是帮过一两次就吓怕了。

    仓金兰:她傻到什么程度,你不敢管她,你管她一顿吃好了,两顿吃好了,第三顿吃不好她就骂,没人敢管,她的孩子也没人敢管。

    于是,小青带着孩子,开始了在村里捡垃圾的流浪生活。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