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无法割舍(2010.4.8)

2010年04月23日 16:38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如果当成掌上明珠的儿子在辛辛苦苦养了5年之后,却发现与自己根本就没有血缘关系,你会怎么办?这个正在哭泣的男人叫白植伟,他心中的痛苦和困惑已经承受了五年。

    2009年6月12号,家住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傅文娥拿到了一份让她至今都无法释怀的DNA鉴定报告,这份报告证实:她与丈夫白植伟养了五年的儿子小鹿与他们没有血缘关系。

    傅文娥: 那时候报告拿过来,自己在那里,怎么说呢,那时候自己怎么出来也不知道。

    手足无措的傅文娥赶紧打电话,通知身在外地的丈夫白植伟。

    白植伟:脑子一片空白了,虽然说有所预料,也有所准备,没有想,不是(亲生的)怎么办,没有想。

    白植伟连夜赶回家里,一边安慰妻子,一边商讨对策。

    白植伟:心里很受煎熬,为什么呢,最大的问题,亲生儿子在哪里,怎么找。

    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小鹿。五年来白植伟夫妇一直把小鹿当亲生儿子在抚养,可小鹿到底是谁的儿子?还有,如果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又该怎么办?

    白植伟:我们的意识里,我们的潜意识里,就是亲生儿子,每个人对孩子的感情都很深的,可以这么说,无论是养子还是亲子一样的。你养只小猫小狗,也是感情深的,一样的。

    傅文娥:那时候不知道怎么办好,养了那么长时间。

    一纸鉴定,使这个原本幸福平静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既然白植伟夫妇这么疼爱小鹿,怎么会动了去做DNA亲子鉴定的念头呢?原来,就小鹿到底是不是他们亲生儿子的问题,几年来,白植伟夫妇一直在承受着各种流言蜚语。

    2005年3月19号,儿子小鹿出生。可仅仅几个月后,白家的亲戚朋友里就出现了一个声音:小鹿的长相与白植伟夫妇非常不像。

    白植伟:当时是有一点流言蜚语,说孩子怎么一点不像啊,我们都说几个月怎么能看得出来,要稍微长大一点才看得出来。

    然而随着小鹿一天天长大,他与白植伟夫妇相貌上的差异越来越明显,与此同时,各种流言蜚语不胫而走。

    白植伟:说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的孩子呀,他们两个人这么英俊,这孩子皮肤、眼睛差别怎么这么大,肯定有问题,肯定有问题,如果没问题的,我6、70年的饭白吃了。

    众人的议论让白植伟夫妇很烦恼,时间久了,他们的心中也不免开始动摇。

    白植伟:人家都这么说,你这个孩子跟你们这么不像,是不是外面抱回来的,外面抱回来的,如果我爱人不在,我的朋友肯定跟我说了,你老婆是不是出去鬼混了,我都笑笑,因为我很相信不可能的事情,我都笑笑。不过笑归笑,问的人多了有点尴尬,很尴尬。

    傅文娥:你说一句,他说一句的话,这东西。我们虽然感情蛮好,不过……

    白植伟:我说父母跟子女,据我的知识,形不像神也会像。

    白植伟心里相信妻子绝不可能做出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可问题会出在哪儿呢?苦恼不堪的夫妻偶然间听到一种议论。

    白植伟:主要是说,这肯定是抱错了。

    抱错了!?白植伟心里一惊:会不会真的搞错了,小鹿真的不是他们的孩子?

    白植伟:我就跟我爱人说,我们真的要好好地重视一下,检测一下,真的可能抱错了。这么不像,眼睛

    就这样,在疑惑了四年多后,2009年6月5号,白植伟夫妇决定去做亲子鉴定。因为怀疑孩子可能是被抱错了,所以白家夫妇决定:只在傅文娥与小鹿之间进行DNA亲子鉴定。一个星期后,温州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出示鉴定结果,证实小鹿与傅文娥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一个困扰白家多年的疑团终于解开了,可随之又出现了更大的疑团:小鹿不是白家的孩子,那么他的亲生父母是谁?而白家的亲生儿子又在哪里?

    拿到鉴定结果,白植伟夫妇就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与担忧之中:他们的亲生儿子在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