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让自己香起来吗?

2010年06月07日 14:1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一种叫“香体丸”的保健品正在广大爱美女性间悄然流行。这种号称可以“使人体能够由内而外散发清香”的小药丸,一时成为受众人追捧的香体良方。    

    一位出售香体丸的卖家推销说,香体丸服用一段时间后,胶丸内的成分会随人体代谢渗入身体,以后身体自然散发出玫瑰花香,甚至连出的汗都是香的。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香体丸主要分国产和日产两种,国产的“香体丸”主要由一些中药制作而成,日产的“香体丸”则是以植物精油为主。大多数产品都称“不仅能解除口臭、体臭问题,还能让你从内而外散发香气”。在淘宝网上,只要输入“香体丸”三个字,就可得到33个搜索结果,大多数香体丸以30天食用量计算,售价在一、二百元不等。相比之下,国产香体丸就便宜许多,大多在一百元以下。   

    体验者的“失败体验”    

    为了鉴定网上热卖的香体丸是否真的有用,记者联系到两名愿意尝试香体丸的顾客,她们都刚刚从网上购买了香体丸。     

    小美在网上购买的是标称为日本原装进口的玫瑰精油香体胶囊售价为100元,广告上称这种胶囊在服用后可以让身体的异味得到有效控制,让身体周围香气围绕。     

    而小娜买的是标称为中药配方的香体胶囊,每粒只需0.3元,100粒起售。该香体胶囊号称采用了历代香体名方中的基本成分,对口臭、体臭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由于中药成分的香体丸包装过于简陋,没有正规的生产批号,以及成分标注,为了服用者的身体考虑,轶男建议小娜放弃服用这种香体丸,和小美一起服用含有精油的香体丸。     

    根据说明书的要求,小美和小娜都服用了含有玫瑰精油的香体丸,同时拒绝服用辛辣食物,还加强锻炼。可是体验期结束了,两位体验者并没有让自己香起来,大家认为香体丸并没有什么效果。    

    如何让自己香起来    

    精油生产基地的工作人员告告诉记者,95%的精油是由蒸馏法萃取而得。它是将植物置于蒸馏容器,利用水或蒸汽将植物加热。水蒸气穿透植物,蕴含于植物中的精质油遇热化为气体逸出,再经导管冷却恢复成液体状态即得。     

    专家表示,精油是一类植物代谢过程中的次生产物,一般情况下一万公斤植物才能出三公斤的精油,精油提取量很小,所以珍贵。有些商家为了赚取利润,可能用价格低廉的植物提取物冒充价格高的精油。     

    由于口服精油被稀释的纯度较低,挥发也很快,所以很难长时间的保持香味。这也是很多人吃了之后没有显著效果的原因。除此之外,现在所卖的香体丸对于精油到底占多大比例等重要数据都没有详细标注,所以专家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     

    通过香体丸来彻底改善自己的体味,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想成为香妃,还要寻找更加科学的方法。     

    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的金韵蓉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金韵蓉:可以调制一个精油做成的香水,然后每天喷在身上。精油里有所谓木香的精油,就是来自于木植。用这样的方式,你身上的香气混合着你呼吸的气味,混合着你的体香,效果会很好,不一定非要口服。     

    精油是萃取自植物,是植物的精华所在。它分子极小,渗透力极强,可以在数分钟内对人体起到净化作用。既然精油的功效如此神奇,那我们在日常使用精油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金韵蓉老师告诉我们,很多人使用精油时有一个误区,就是总觉得精油放得不够多。其实,由于精油的分子量大的惊人,几滴精油就足以起到应有的效果。

    过多的精油会造成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此外,不要把未经稀释的精油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这样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