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系统已有127名专家赴西南抗旱

2010年04月15日 10:53  新华网 我要评论

  记者12日从国家防办获悉,截至12日,水利部所属长江、黄河等水利委员会及太湖流域管理局、中国水科院等直属单位和河海大学,先后派出4批、127人抗旱找水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钻机7台、探测找水等设备近40台(套)赴云、贵、桂三地开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专家组不辞辛苦,行 程数万公里,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先后深入灾区31个县82个乡镇224个村(点),深入了解当地旱情灾情,积极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及现场勘探。目前,已勘查水源点200余处,落实水源63处,确定钻井井位26处,开钻7处,可以解决数万人的饮水困难。专家组还对灾区当前抗旱应急措施、抗旱用水预案制定、长远水利建设和灾损工程除险等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深受灾区干部群众的欢迎。

  同时,10省(市)水利系统对口帮扶行动也进行顺利。截至4月12日,10省(市)水利系统对口支援工作已落实抗旱找水、打井队伍4支,送水车96辆,水泵1360台,发电机194套、净水药剂20万片以及抗旱设备购置资金600万元。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